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强化7S夯实烟叶包装外观管理基础

2016年10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7S活动开展以来,云南师宗县局(分公司)以2016年入库烟叶包装外观管理为重点,运用7S管理的理念和手段,提升包装外观质量,加强现场管理,抓实包装外观治理工作,不断提高入库烟叶包装外观健康水平。

  强化质量管理。结合分公司7S管理工作的推进,将7S管理技术规范、包装外观治理标准、示范作业区创建标准与打包成件工作有机结合,减少重复劳动,提高工作效率。要求工作负责人每天记录当天的打包成件工作进度、数据测量结果、编写次天的工作计划、打包成件重点、控制节点、工艺要求、质量标准,并在开工前对打包人员进行交代。通过规范化、细致化的管理,培养员工认真严谨的工作素养、培养严谨细实的工作作风,提升烟叶包装外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 

  充分利用现代化的硬件设施和优越的环境条件,结合规范管理教育的实施,加强打包成件各环节监管考核力度,有效提高了打包成件质量。在打包成件过程中,要求烟包麻片包装,包型规整,按要求缝合严实,无烟叶外露、无污染、无水渍、无非烟物质;烟包外无条形码的烟叶不予入库;烟包条形码未按要求项目填写清晰不予入库,把叶必须标注清楚。烟包条形码无编号的不予入库。为达到初烤烟叶入库烟包外观质量要求,采取了加强打包人员的管理,加强对操作者的培训,提高操作者技能。对操作者定岗、定职、定责。建立考核奖惩制度,提高操作者的自觉性、责任感、素质修养,发挥职工的主观能动性是人员管理的切实办法。提高生产的工艺保障,技术人员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打包工艺文件、工艺执行情况、打包设备状况和打包质量进行检查;严格控制生产工艺及打包设备及各工序的工艺参数。建立质量控制制度每日做好记录,实施责任追朔制度。建立完善的打包设备使用管理规章制度。制定设备的操作规程,对关键设备的专人负责制,定期检查设备运转情况并记录;合理的设备检修保养制度,切实做到设备的保养。明确、清晰打包每道工序的质量要求,加大整机及零部件生产过程的质量监督和转入下工序零部件的追朔,细化质量考核。加强打包现场的管理,保持仓库环境卫生,以人机对话的方式严密监控室内打包环境,避免环境对打包质量带来的影响;灰尘是打包的天敌,打包室的卫生要定期清洁;生产现场的物件要定位定量,做到物流通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