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上杭三丰合作社为烟农开展专业化烘烤服务(图)

2016年06月22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黄毓丹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烘烤工场烤房群


烘烤工场烤房出烤

  走进上杭三丰烟叶烘烤工场,烤烟的阵阵香气扑鼻而来,几家农户正将烘烤完的烟叶进行分级扎把。“多亏烟草部门建设了烘烤工场,烟叶实行专业化烘烤,减轻了我们的劳动强度”烟农龚美玲感慨的说道。

  以往烟农使用自建烤房烘烤烟叶时由于技术问题掌握的比较不到位,遇到特殊烟叶时往往易造成烤坏烟现象,2011年三丰烘烤工场以合作社为载体在丰乐村新建了55座烤房群,并成立了一支精干的烘烤服务队为烟农开展专业化烘烤服务。“要不是合作社实行专业化烘烤服务我2016年就不种烟了,我年龄大了身体又不好,前几年烤烟的时候就为装烟、看炉、出烤发愁,现在只要把烟叶拉到烘烤工场绑好就可以了。”老烟农蓝录豹兴奋地对笔者说道。

  据悉,三丰烟叶烘烤工场每斤干烟收取加工费2.2元,对市场上的烘烤服务费用起着杠杆作用,将周边的烘烤服务费用控制在2.5元/斤以内(原本市场价计划涨到2.7元/斤),同时烟叶烘烤质量得到明显提高,赢得烟草、政府和烟农的一致好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