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陕西汉滨烟叶分公司烟蚜茧蜂防治烟蚜见成效(图)

2016年06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薛峰
A+ A

  烟草在线汉滨消息  为奋力打造安康“山地金”生态安全特色优质烟叶,陕西安康汉滨烟叶分公司大力推广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采取“五项措施”全面落实好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推广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推广领导小组,下发了实施方案,确定专人负责,分工明确,为技术推广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人员保障。二是加快队伍建设。组建了“创新研发、技术推广和生产服务”三支队伍,配套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推广设施建设,完善烟蚜综合防治技术体系,以烟站为实施主体,提供人才和技术保障。三是强化培训宣传力度。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建立逐级培训制度,针对技术推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与交流,扩大技术推广影响力,增强示范效应。四是加大项目经费投入。按照安康市局(公司)科技经费管理相关规定,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费用列支,强化监督,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合理。五是严格督查考核。分阶段组织考评,及时反馈意见,通报检查结果。并建立考核管理与激励机制,强化过程控制和监督考核,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推广应用工作落到实处。

  截止目前,全区20个烟蚜茧蜂繁蜂点,完成了第一次放蜂。推广面积14000亩,达到汉滨计划种植面积的91.5%;为大农业放蜂3000亩,烟农见到了实实在在的防治效果,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