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加强烤烟育苗病虫害防治工作      

2016年04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切实做好烤烟漂浮育苗病虫害防治工作,云南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立足抓早、抓实,加强宣传,注重预防,掌握烤烟有害生物防控的主动权,小十字期病虫害防治工作取得成效。

  2016年在育苗时,指导育苗户做好育苗设施、工具、物资、等消毒工作,注意卫生操作,从源头上预防病害发生。加强病虫害防治。要求小十字期前:主要是预防烟草猝倒病的发生危害,可选用58%甲霜灵•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等杀菌剂从烟苗叶面向根茎部喷淋1次,以育苗基质0.5厘米潮湿为宜;小十字期:主要预防烟草烂根病的发生和藻类的滋生,可在漂浮液中均匀加入硫酸铜,浓度为0.2%。

  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以消除病原,控制发病条件为主开展防治。必须作好育苗场地、育苗棚、基质、育苗盘等环节的消毒工作,一旦发现病原中心要及时清除,同时喷施防治药剂,以防蔓延。同时,积极做好花叶病、黑胫病和根腐病等病害的防治工作,保证烟苗正常健康生长。

  师宗县遵循“预防为主,科学防控,依法治理”的方针,采取集中防治与分散防治相结合等有效措施,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综防认识;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育苗安全;认真做好病虫害普查和预测预报工作,指导烟农及时用药、科学用药等措施,做好全县烤烟漂浮育苗病虫害防治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