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宜章县局生物防治成为病虫害防治“利器”

2016年04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重
A+ A

  烟草在线宜章消息  “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是一种生物防治技术,利用烟蚜茧蜂遏制烟蚜对农作物的侵害,能够减少生产过程中的农药施用,减少环境污染,极大地降低农残,提高农产品安全性……”这是近日湖南郴州宜章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烟草病害害防治技术负责人给各辖区专业化植保队员、烟叶技术员、烟农代表等讲授烟蚜茧蜂防治烟蚜技术要点的现场。生物等技术手段正成为当地防治烟草病虫害的又一新的“利器”。

  2016年,湖南郴州宜章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局烟叶绿色发展要求,从烟草病虫害防治入手,深化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大力开展适用于当地病虫害特点和生态条件的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等技术的推广与使用。烟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就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计划在全县实现100%的推广。除此之外,还将配套推广性诱剂、食诱剂防治鳞翅目害虫,进一步扩大生物农药使用范围,做好赤眼蜂天敌防治烟青虫技术的推广使用。

  据悉,下一步,湖南宜章县局(分公司)将探索实施规范、完善病虫害统防统治的措施,因地制宜探索“加农炮”、无人机、专业化植保队等不同模式的专业化植保作业,不断降低化学农药用量,控制烟叶农残,逐步形成以生物、物理、农业技术措施为主,化学防治为辅的绿色防控技术体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