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保山市隆阳区西水东调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2016年03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郭大仰
A+ A

  烟草在线保山消息  云南保山市隆阳区西水东调工程由水源工程、引水输水工程、灌区工程三个部分组成,由国家烟草专卖局(总公司)和地方政府共同列项建设。工程总投资概算5.55亿元,其中:烟草定额援建资金3.16亿元、政府配套资金2.39亿元。建设涵盖水库、隧洞、渡槽、跌水、明渠等多类水利项目,建设战线长达80千米,分67个标段进行建设管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保山市最大的水利工程。

  隆阳区西水东调输水工程、灌区工程自2014年4月20日建成以来,已为烤烟和农业灌溉调水800万方,有效缓解了抗旱栽烟及农业灌溉。2016年3月13日,制约隆阳区西水东调工程全面竣工、长达3127米的“沙河厂水库至大海坝水库的引水隧洞”开挖的全线贯通,意味着2016年8月底整个项目即将全面竣工,每年2305万方的调水功能即可实现。近期,地方政府又投入资金1900万元资金新建“大海坝水库与小海坝水库连通工程”联通工程,意味着西水东调工程又增加534万方的调水量,整个工程效益又得到提升。

  届时,保山隆阳西山片区2800多万方清洁水资源,将沿着绵延数十公里盘山输水设施,源源不断地送往极度缺水的东山片区,制约隆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利瓶颈得以突破,15万亩耕地灌溉、12万乡村人口用水、11万头大牲畜饮水将得到彻底解决,保山中心城区20万居民生产生活用水更加安全可靠,保山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