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湄潭县局出“奇招”实现播种完美收官

2016年02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任杰
A+ A

  烟草在线湄潭消息  针对烟农反馈今年烟种颗粒较小、播种器与烟种不匹配等问题,贵州湄潭县局(分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按照“精准投入、精益生产”总体要求,在烟叶播种的关键环节中积极思考,通过三出“奇招”有效解决了播种问题。

  主动创新,研发草根“播种器”。为解决播种器一播就是4、5粒,造成种子浪费的问题,茅坪联友合作社利用塑料药瓶,将其洗净、消毒后,用大针烧红钻眼,制成播种孔与今年小颗粒种子刚好匹配的“播种器”。这种“播种器”操作简单,只需将种子放入瓶内,就能实现“一孔一粒”播种,方便又快捷。

  主动思考,合理改进播种器。面对播种器播种孔较大的问题,金春合作社主动思考,创新采取“滴蜡封洞”方式,有效地将播种孔封掉一半。这样一来,漏下去的烟种自然少了,基本能达到每孔播种1至2粒,极大地减少了烟种的浪费。

  充分发动,加快播种进度。利用农闲及假期,充分发动乡镇周围青壮年劳动力对育苗数量较少、条件方便且安全的育苗点进行人工播种,尽量解决播种时间问题,加快播种进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