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广东南雄市局助烟苗安全度过寒潮期

2016年01月27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胡燕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霸王级’寒潮即将来袭,粤北地区最低气温将达到-5℃,并有大范围冰冻和霜冻天气……”早在1月21日,寒潮“前锋”尚未入粤,广东省南雄市气象局重大气象信息快报就给广大市民敲响了防寒防冻的警钟。当时,南雄烟区育苗棚里的烟苗已是一片生机盎然,为了确保烟苗安全度过寒潮期,南雄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在湖口镇太和育苗工场,湖口烟站的员工和专业化育苗队成员正在监测棚内温度,确保育苗温度适宜。同时,他们仔细检查了每个大棚的密封度,对个别出现破损的地方及时进行了修补。“苗棚不透风、不漏气,才能更好地保持温度。”太和育苗工场专业化育苗队队长刘年初说。除了太和育苗工场外,其他育苗工场以及流动育苗点的防寒保温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在古市镇城门村育苗点,工作人员除了挨个仔细检查育苗棚的密封度外,还给育苗棚穿上了“防寒服”——不仅在棚上加盖了一层薄膜,还在棚周围堆加了一圈稻草。此外,各烟站和烟农专业合作社及时建立24小时值班监控制度,南雄市局(分公司)烟叶管理部门、各烟站、育苗工场均落实了责任人,密切关注烟苗情况,适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好棚内温湿度,确保烟苗免受冻害。

  监测数据显示,在寒潮高峰到来的1月24日早晨,棚内温度适宜,烟苗生长正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