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复烤厂与湖北中烟联合开展叶片优化实验

2016年01月18日 来源:师宗复烤厂网站 作者:薛源玥
A+ A

  烟草在线据师宗复烤厂网站报道  1月12日至13日,云南师宗复烤厂与湖北中烟联合开展“叶片结构优化实验”。公司副总经理、技术中心一行4人到场指导。

  实验于1月12日上午开始进行。此次实验,意在改善叶片形状、优化叶片结构,达到“降大、提中、稳小、控碎”的目标。实验在现有设备工艺条件下,更换了主线一打三组二打一组共四组框栏,按照“摸底、优化、固化、还原、对照”的思路,对采用人工切断叶基的楚雄C2F 5000担原料进行了4个批次的实验。通过实验,叶形明显改变,大片率下降至25.4%,中片率提高至51.3%,对框栏的配套工艺参数进行了探索,统计分析了各项生产、质量数据,训练了操作人员对工艺参数的调控能力。

  在实验末期召开的小结会议上,湖北中烟指出,根据卷烟制丝工艺关于“降低吸阻、降低单支消耗和减小切丝损耗”的根本需要,湖北中烟技术中心提出了“优化叶片结构”的复烤加工需求。经过2015烤季,湖北中烟对师宗复烤厂的加工服务能力高度认可,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指出,此次项目实验实施计划周密、现场管理到位、工艺控制稳定、保障措施到位,基本达到了实验目标,为后续项目的深入推进奠定了基础,希望师宗复烤厂按照项目需要加强对铺叶切断、润叶增温、打辊打刀、新型框栏、风分增压等配套工艺设备的完善提升,做好“均匀性评价”和“上部烟可利用性探索”两个后续课题的准备工作。

  最后强调,一要深刻认识该项目背后的“把现有设备使用到极致,推动工艺改进、促进工装优化、发挥工艺引领作用”的深远意义;二要通过此次实验及后续的多梯度实验,找准不足、统筹考虑、系统设计,做精做实设备工艺完善;三要以2017年为目标时间,高标准长远考虑,通过项目深入推进实践,积极探索“三打八分一回梗”的短路径、节能型打叶风分工艺的实现方法,力争为打叶复烤工艺革新做出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