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岑巩天马烟站为2016年烤烟生产谋好局(图)

2016年0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灵杰
A+ A

  烟草在线岑巩消息  2016年是“十三五”烤烟生产开局的关键之年,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促进烤烟生产水平再上新台阶。近日,贵州岑巩天马烟叶中心站组织开展烤烟生产培训会提出走好“六步棋”,为2016年烤烟生产谋好局,排好阵,下好棋。

  落实政策和技术宣传。及时组织各片区客户经理以进村入户、电访联系、张贴公告等方式将2016年烤烟生产的新政策、冬耕翻犁对土壤保育的好处等信息宣传落实到位,充分调动农户种烟积极性。

  落实种植主体和面积。及时组织各片区客户经理调查摸底农户明年种烟意愿,依托信息化技术(GPS定位仪)精准核实农户实际种植面积,健全农户信息档案,确保种植计划落实到位。

  落实育苗准备工作。及时组织育苗专业队抢抓有利天气开展旧育苗盘和育苗大棚清洗消毒和场地整理工作,同时做好烟用物质进出痕迹管理,确保账目清晰,有据可依。

  落实冬耕翻犁工作。按照“种植在户,服务在社,机械操作,专业服务”的原则,及时组织各片区客户经理引导烟农抢抓有利天气和适宜墒情,联系机耕专业队开展烟田冬耕。

  筑牢安全工作防线。及时组织各片区客户经理检查管辖区域内烤房安全问题,筑牢冬季防火和安全驾驶意识,坚决杜绝发生任何意外事故。

  落实督促考核工作。采取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交叉考核的方式,对各片区生产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切实执行责任追究制,对不作为、胡作为、乱作为的主要责任人要严肃问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