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十二五”期间烟叶工作稳步发展

2016年01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董翼飞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十二五”期间,云南师宗县始终把烟叶工作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在行业“双控”的形势下,认真贯彻落实“严格控制、适度从紧”的工作方针,围绕“市场、质量、规范”的工作要求,坚持走师宗特色优质烟叶发展道路,把“主攻质量、突出特色”作为工作重点,把“控制总量、稳定规模”摆在首要位置,有效控制生产规模,不断提升烟叶质量和生产管理水平,烟叶生产保持了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

  “十二五”的五年,是师宗烟草产业稳步发展、开拓创新的五年;是全县上下迎难而上、做优做强,实现跨越发展的五年。五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烟叶宏观调控政策实施,以及自然灾害频发等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公司)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推动师宗烟草由大向强转变”的战略目标,强化组织管理,严格落实科技措施,狠抓质量提升,全面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实现了烟叶生产更加高效、更加优质的发展。

  “十二五”期间,全县累计收购烟叶267.09万担,较“十一五”增加44.78万担,增幅20.14%;实现收购总值33.08亿元,增加17.36亿元,增幅110.29%;实现烟叶税收7.27亿元,增加3.81亿元,增幅110.43%;实现烟农种烟总收入33.08亿元,烟农户均收入逐渐提高。尤其是在外部环境复杂、专打压力倍增的2015年,师宗烟叶实现丰产丰收,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县共收购烟叶50.4万担,较2014年增加2.11万担,增幅4.37%;实现收购总值7.79亿元,较2014年增加0.92亿元,增幅13.39%;实现烟叶税收1.71亿元,增加0.2亿元,增幅13.25%;均价30.9元/公斤,增加2.45元/公斤,增幅8.61%;烟农种烟户均收入2.81万元,增加0.36万元,增幅14.69%,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