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省长沙市人大代表带领烟农种烟 全村实现产值650万元

2015年10月08日 来源:长沙市烟草专卖局网 作者:杨甲华
A+ A

  烟草在线据长沙市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跟着张书记种烟,有奔头!”2015年,湖南省长沙浏阳淳口镇鸭头村烟叶喜获丰收,种植面积1591亩,实现产值650万元,效益居全镇之首,让当地烟农喜上眉梢。

  烟农口中的“张书记”叫张晚魁,鸭头村党支部书记,现任长沙市人大代表,1999年创办金叶农场以来,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500亩左右。鸭头村是个老烟区,靠烟吃饭的村民不少,张晚魁意识到传统的种烟效益在逐年递减,他决心带领大家科学种烟,走上致富之路。

  书记有心,烟站有情,多年来,淳口烟草站在宣传、培训、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一是积极培育新型职业烟农。随着原材料、用工成本的提高,传统的散烟户种植已不能适应现代烟草农业的发展,目前已通过引导,在鸭头村培育了一批年富力强、懂科学、懂技术的新型职业烟农。二是积极开展技术培训。从育苗、备耕、移栽、施肥、大田管理、病虫害防治到采收、烘烤等整个烟叶生产环节,烟草站采取“烟农夜校”的模式培训烟农,做到“生产技术无死角”。三是积极探索精益生产之路。金叶农场是精益生产示范区,全年承担各类试验项目10余个,依托长沙市局科技示范园带动,烟叶大田长势均衡,烤后烟叶色泽好、香气足,实现了“减工降本、提质增效”。

  “带领村民找准一个行当,发展一个产业,这是我梦寐以求的。”面对村民们的广泛赞誉,张晚魁坦言,能够看着越来越多的当地村民与烟草结缘,靠种烟致富,是他乐见的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