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大理南涧县委到碧溪乡指导烤烟生产工作

2015年09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杨政林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9月18日下午,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委书记吉向阳主持召开了烤烟生产工作会议,对近期烤烟生产工作作出新的安排部署;分管烤烟生产的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李晓华在会上作了要求。根据会议精神,9月20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字文源利用周末时间,到碧溪乡指导烤烟生产工作。 

  到碧溪乡,县委办负责人认真听取了该镇党政主要领导就碧溪乡烤烟生产收购、烘烤、中后期管理、产量估算等工作的开展进展情况、存在机遇和问题、下一步打算,听取了碧溪乡其他班子成员就各挂钩村委会烤烟产生工作的总体情况,详细询问各村烟叶交售形象进度。 

  听取情况汇报后,县委办负责人指出,2015年全县烤烟生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州委、州政府对南涧县烤烟生产工作给予超乎往年的重视,始终坚持高压态势不放松,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需要全县各乡镇齐心协力共同抓好,碧溪乡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党委、政府阶段性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实抓好。一是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如期完成任务的紧迫性。要站位全州,围绕进度,认真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正视烟叶成熟参差不齐、烟农劳力紧缺分身无术、密集式烤房容积不够、烟农烟叶交售没有掀起高潮等客观存在的问题,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各个环节的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各环节工作责任到人。各班子成员要充分调动各村工作队员、挂钩站所、村委会干部职工,深入农户家中,将各烟农预交售烟叶、田间鲜叶详细统计汇总乡党委、政府决策,切实担负起责任,详实告知老百姓按照时间倒逼的每一个时间节点,尤其是于10月15日必须确保最后田间烟叶入窑烘烤的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目标圆满完成。要充分认识“进度慢”即将面临形势,不论是一级党委、政府还是农户,只要“进度慢”,合同都将面临被调整,要切实增强“落后就要挨打,落后就是损失”的意识,结合烟地烟农实际情况因地因户施策,适时启动易地烘烤、协调他人土烤房等举措,进入抢烤抢卖阶段;要用心帮扶特殊农户,不让一个烟农掉队,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县委办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该乡党政主要领导在下步工作中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烟农主体责任、认真摸底汇总、启动合同调配、策划易地烘烤、强化技术指导、引导烟农及时交售、实行督查问效等方面的举措。

  截至20日,碧溪乡累计完成烟叶收购75480.90kg,完成任务总量的11.05%,其中,上等烟比例34.42%,中等烟45.55%,低次等20.03%。烟农总收入2022460.87元,累计均价26.79元/K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