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烟科院烘烤专家到楚雄州指导烟叶烘烤工作(图)

2015年09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柴建国
A+ A

  烟草在线楚雄消息  9月11日至14日,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烘烤专家张树堂到楚雄州指导烟叶烘烤工作。

  2015年,楚雄州特色品种布局占到58%,同时,7月上旬以前烟区持续干旱,后期持续阴雨寡照给烟叶烘烤带来了严重影响,全面组织好今年烟叶烘烤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州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及时与省烟科院沟通,省烟科院派出烘烤专家给予支持。

  烘烤专家张老师在州公司相关烘烤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到双柏县的妥甸和大庄、姚安县的光禄、大姚县的石羊、牟定县的安乐和戌街、武定县的白路等红大、K326种植区实地查看了烟叶烘烤情况,并与烘烤技术队伍的烘烤师、烘烤主管、烟农烘烤技师、采烤指导员以及烟农等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和培训。

  在实地调研和指导中,烘烤专家每到一个烤房群首先查看田间烟叶情况、在烤烟叶状态以及烤后烟叶质量,然后详细询问烘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一一进行分析指导,认真调研当前烟叶烘烤工作情况以及存在问题。

  通过三天的实地调研,烘烤专家对楚雄州烟叶烘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楚雄州2015年烟叶烘烤工作扎实有力,科学烘烤技术覆盖率高,烘烤科技人员服务和指导到位,烟叶烘烤质量较高;同时,也指出了不足的地方。要求为避开后期低温对烘烤质量的影响,必须充分用好四支烘烤技术队伍,优化烘烤技术方案,强化责任意识,分片区、分烤房、分农户,全面加强烟叶的烘烤技术指导,掌握好烟叶采收成熟度的同时,要抢采抢烤;根据今年气候特点调整变黄期温湿度,特别是减短38℃以前的烘烤时间而缩短整体烘烤时间,提高烤房周转率:适当延长定色中前期的烘烤时间来降低微青烟率,做好“高温低湿变黄,低温低湿定色”的烘烤技术指导,尽量减少异常气候条件下的烟叶烘烤损失,并切实提高红大和K326特色品种中上部烟叶烘烤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