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烟农有困难 烟草献真情

云南昆明嵩明分公司工会捐款帮扶困难烟农
2015年08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尹平、岳邵友
A+ A

  烟草在线嵩明消息  8月26日,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一行8人,冒雨到嵩明县牛栏江镇李小村,把嵩明分公司工会募集到的干部职工爱心捐款23400元,送到铁杆烟农林祖亮父亲林培富手上,为这个不幸的家庭送上烟草人的温暖关怀。

  灾害无情,厄运接踵而来

  林祖亮是牛栏江镇小新街村委会李小村的铁杆烟农,家庭并不宽裕,烤烟种植是家庭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家里有76岁和74岁年迈的父母亲和两个外出打工的女儿。今年6月,林祖亮不幸因食管癌晚期病故。7月31日18时55分至19点10分,突降的特大冰雹无情的袭击了嵩明县牛栏江镇,林祖亮家种植的13亩烤烟全部受灾。丈夫患病去世和灾害的无情,妻子陈桂芬承受不了打击,于8月2日投水自杀,短短2个月零2天,林祖亮和妻子相继离世,让这个家庭笼罩在无尽的悲伤中,也让了解情况的人潸然泪下。

  倾力援助,职工踊跃捐款

  噩耗传来,分公司牛栏江烟站、烟叶生产科及时到现场了解了情况,并向分公司建议组织职工开展爱心捐款。收到建议后,分公司高度重视,本着人道主义的原则,发扬烟草“大成有爱”精神,烟农有困难,烟草有行动,决定由工会倡议全体在岗职工捐款。了解到林祖亮一家的不幸后,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工会捐款号召,在捐款倡议发出仅两天时间后,分公司工会就收到全体在岗职工161人捐款22400元,今年8月刚分配到分公司杨林烟站工作的新职工也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真正体现了“烟农有难、烟草献爱”;与分公司有合作关系的嵩明骐瑞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听到消息后,主动提出捐款1000元,由工会代为转交。分公司工会按照规范程序,经公示无异后,把职工捐款存入工会账户,通过支票转账方式转交林培富老人。

  真情融融,彰显大爱情怀

  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紧紧握着林培富老人的手,对老人遭遇的不幸表示深深的同情,并表示,烟草人与烟农是心连着心的“一家人”,烟农有困难时我们责无旁贷!在将爱心捐款转账支票转交老人的同时,他鼓励老人振作精神,走出悲痛,带领家人把剩余的烟叶烤好,挽回损失,勉励老人孙女,照顾好两位老人;他叮嘱牛栏江烟站的干部职工一定要服务好、支持好林培富老人,把烟烤好、卖好。下一步,分公司还将积极协调,帮助老人申请民政部门困难补助。在感受到烟草分公司暖暖的关爱后,林培富老人向分公司雪中送炭的关心帮助表示了感谢。

  灾害无情,大爱无疆。嵩明分公司工会将高度关注帮扶救助工作,努力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企业文化的高度融合,凝聚发展力量,共创和谐美好的明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