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酉阳分公司“三位一体”管理模式助推专业化烘烤

2015年08月14日 来源: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陈涛
A+ A

  烟草在线据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8月10日,重庆市酉阳县黑水镇绿塘烟叶烘烤工场。专业化烘烤队员们有的正在进行鲜烟叶分类,有的在编竿装炕,有的在下炕去青杂,一片紧张而又有序的作业场面。 

  据酉阳县双诚烤烟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兼烘烤服务队长杨胜利介绍,自今年烟叶烘烤开始以来,该合作社协同烟叶工作站点人员,采取“烟技员—烘烤队员—烟农”三种主体对接方式,带领辖区烘烤队员在各自负责的种植单元内网格化地推进“采、烤、分”一体的专业烘烤服务。通过将鲜烟叶按成熟度分类编竿、分层装炕,大大降低了烘烤难度,减少下炕烟叶初分用工量。在对比了下炕烟叶鲜烟叶分类与不分类的烘烤效果后,烟农逐渐认识到鲜烟叶分类对于提升烟叶烘烤质量的重要意义。 

  “通过烟叶烘烤工场烤出来的烟叶质量就是好,叶片像水洗过的一样纯、净,还帮我们节省不少劳力,专业化烘烤队员服务也好!”从中受益的烟农罗林波不禁对酉阳分公司推行的该项烘烤组织模式啧啧称赞。 

  据了解,2015年酉阳分公司在全县全面推广了烟技员挂片、烘烤队员驻烤房群的烘烤组织模式,使专业化烘烤流程化管理和技术指导能够全方位覆盖到烤房,帮助烟农真正实现“减工降本、提质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