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奉节分公司烘烤无人加煤试验取得成功

2015年08月12日 来源: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陈天才
A+ A

  烟草在线据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这个加煤机烤烟很安逸,烘烤温度上下波动不超过0.2℃,还不需要人工调煤、加煤,烘烤质量很好……”烟农卢业才指着自动加煤试验房对重庆市奉节分公司烟叶科烘烤负责人满意的说道。

  8月6日,奉节县第一炕无人加煤烘烤烟叶停火出房,引来附近无数烟农围观,大家对烘烤质量普遍认可,并大加赞赏。

  据了解,为解决重庆山地烟区烘烤人工昼夜司炉劳动强度大、烘烤温湿度波动大,烟叶质量无保障这一难题,2014年奉节分公司联合河南农业大学、重庆烟科所对烘烤自动加煤设备及加煤工艺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两年来,项目组积极研发、敢于创新,通过引进机械厂家自动加煤设备,结合重庆烟区实际进行改进与优化,确定了加煤机型和技术参数,形成了旧炉改造标准,成功实现了“机、煤、法”三配套使其更具推广价值。

  据悉,自动加煤机烘烤不但使控温偏差从2-3℃锐减至0.2℃,而且无需人工司炉其操作简便、节省燃煤约15%。通过测算,烘烤工场全部安装自动加煤机后,1名烘烤员可同时负责25-30座烤房的烟叶烘烤,劳动强度较人工加煤大大减轻,同时工作效率明显提升、烘烤质量显著提高。奉节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与河南农业大学在清灰方面的研发,分析不同煤质烘烤效果,进一步优化加煤设备,使其操作更简便、工作功率更高、实用性更强,以确保此项技术立足奉节推向全重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