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丰都以“精益化管理”提升烤烟育苗水平

2015年03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截至3月12日,重庆市丰都县烤烟育苗播种工作全面结束,共有29个大棚、213个中棚育苗,可供移栽面积42530亩,为适时移栽打下坚实基础。 

  为提高全县育苗规范化水平,丰都分公司在烤烟育苗工作中实行全程精益化管理,推进技术标准化、作业精准化、管理精细化模式,通过从严要求春播时令,各育苗点抢抓节令,因地制宜适时播种,采用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播种方式,实现精确播种,降低育苗盘的空穴率,确保苗盘中间1穴1粒,边行1穴2粒,节省种子成本与间苗用工;优化育苗作业流程,实行工序化作业,消毒、铺膜、放水、装盘、播种、漂盘等工序,实行分环节班组制作业,严格苗棚、物资、用水、操作“四环节”消毒,装盘基质松紧适中,实行现播种现漂盘,盘中干穴率明显降低;严格育苗过程管理,建立责任挂牌制,确保责任到人、到棚、到池,加强技术过程指导,实行全程痕迹化管理,做到一棚一人,一棚一册。 

  据悉,2015年丰都分公司在基地单元工场化育苗大棚推行6S现场管理,以提升育苗质量与行业形象,育苗现场设置消毒警示池,操作流程图、观察棚;利用育苗工场远程监控系统,实现育苗工场内温湿度、光照、水分、二氧化碳浓度等的自动监控、传输、反馈,实现整个育苗过程的智能化控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