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师宗县抓好烟叶生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5年0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云南省师宗县局(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部门的会议、文件精神,遵循便民为民办实事的原则,切实抓好烟叶生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烟叶生产整体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开展工作;二是完善制度,及时制定出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办法、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等制度办法,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框架,责任主体、主动公开的审批流程、依申请公开的运作程序及监督检查等工作机制;三是推进多种公开媒体建设,提高信息实效性。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发布各类信息,及时更新,使政务工作更加透明,群众办事更加便捷;四是创新方式,拓宽公开途径。在定期维护好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设立公开栏、黑板报的基础上,不断探索信息公开新途径。通过更新县电子政务平台、烟草农业信息网站,丰富曲靖烟草师宗分公司《烟叶生产》栏目等措施,及时公开烟草农业农村等方面信息,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五是把握原则,丰富公开内容。对不涉密的政府信息,坚持全方位、多形式地向社会公开。对烟草农业工程招投标工作、群众关心的优化烟叶结构、良种补贴、烟草农机具购置补贴等重大决策和重要事项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对工作计划、民主测评结果、干部任免、职称评定、奖励晋级等日常政务工作做到随时公开,让群众广泛知晓;六是推进现代烟草农业行政审批公开,提高办事效率。对现代烟草农业行政审批项目的具体办事程序、办事步骤和服务方式全部实行对外公开,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