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省凉山州督导组检查越西5000亩土整项目(图)

2015年0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越西消息 作者:张松
A+ A

  烟草在线越西消息  1月27日至28日,四川省凉山州烟办副主任周斌率州农业局、州局(公司)工程师,对越西县5000亩土地整理及配套项目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深入越西普雄片区,通过远观外在形象,近查建设质量,细看施工细节,全覆盖、全方位对越西五个施工标段已建和在建单体项目进行进度、质量的检查。督导组现场查看了施工方标牌设立、土地平整度、土埂线形及密实度等情况,并对照设计图纸对项目规格尺寸随机取点抽查,利用工具检验砌体强度,核实施工现场与设计图纸是否一致,询问施工安排与施工进展情况。现场检查后,督导组对照检查内容,就施工、监理、行业等相关方的前期资料进行逐一审查,重点查看了施工方压证、合同签订情况,监理方监管记录与变更手续情况,行业建档及机构设置情况。

  在座谈会上,督导组一行听取当前项目开展情况汇报,并就部分事项与各方交换意见后,督导组认为,越西政府重视度高、力度强,项目选址好,工程进度快,在后期施工与管理中,要充分借用“天时、地理、人和”三大优势,加强监管、细化措施,打造越西烟基又一看点。一是加强监管,要加大对施工现场、监管队伍、监理单位以及工程质量的监管,严格按图施工,强化施工纪律,落实变更程序,确需变更项目,务必充分考虑其必要性和可行性。二是加快进度,当前总体情况进展较快,但后期天气情况无法预测,要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展,避免后期因气候、节日等问题影响最终工期滞后,无法如期将土地交回烟农手中。三是注重细节,要以施工工艺为基础,从细节入手,加强建设质量把控,尤其是土埂线形、砌体建模、平坝布局等环节上,要加大指导与监管力度。四是档建同步,在加强工程监管的同时,要加大力度做好档案的收集与整理,同期该具备的资料要进一步梳理完善,确保档案与建设同步。五是以改提质,要针对督导组发现的现场和档案问题,举一反三制定举措,以整改促提升,以措施保质量,确保越西今冬明春土整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

  越西县烟办、县局(分公司)、监理方、施工方陪同检查。越西今冬明春5000亩土地整理及配套项目,当前总体进度已达35%,集中为土地平整和沟渠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