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局验收组到师宗县验收基地单元建设工作

2015年0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杨雨澄、王涛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1月13日,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基地单元评价验收组一行七人到师宗,对2014年师宗县烟草专卖局龙庆乡落红甸和龙庆两个红云红河基地单元进行评价验收。

  首先,省局评价验收组深入到师宗县龙庆乡落红甸基地单元,先后实地察看了育苗工场、烘烤工场、基地单元烟农专业合作社和龙庆烟叶站,深入了解基地单元的管理、起垄、育苗、合作社建设、专业化服务等情况。通过查阅基地单元建设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了基地单元工商研共建、原料供应基地化、烟叶品质特色化、生产方式现代化的开展情况。随后,验收组听取了师宗县局负责人和红云红河集团相关负责人关于落红甸和龙庆工商共建基地单元的工作汇报。

  省局验收组通过对落红甸、龙庆基地单元各项工作的逐项考核,对基地单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落红甸、龙庆两个基地单元建设思路明确、工业参与度高、工商研合作密切、配套基础设施和站点建设完善、规模种植水平高、专业服务覆盖面广、合作社运行良好、专业化服务水平和覆盖率高、资产管护制度健全、组织管理规范、站线设置合理、绩效考核到位、工作成效明显。

  同时,验收组对做好落红甸和龙庆两个基地单元下一步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继续深化工商研合作,工业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参与程度,深度介入合作社建设,完善品牌导向原料技术体系;二是要进一步规范烟叶生产标准化建设,根据基地单元气候、生态条件,建立相配套标准化生产技术体系,进一步提高烟叶内在质量,彰显师宗烟叶质量特色;三是要充分发挥合作社服务优势,进一步提高专业化服务试点工作;四是要加强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通过信息系统对接,实现工商烟叶原料生产与质量追踪信息共享,提高基层员工信息化应用水平和烟农信息化服务水平。

  最后师宗县烟草专卖局经理和曲靖市烟草专卖局生产部副部长表示,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省局烟叶基地单元评价验收方案,以验收组专家意见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基地单元建设,确保师宗烟草健康可持续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