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丰都6020吨牛粪“富养”11万担优质烟叶

2015年01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作者:胡丽涛
A+ A

  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地肥水美五谷香”的净土已难觅,由于在农耕过程中对化肥的过度依赖,原有的烟田生态系统发生变化,烤烟生产的可持续性面临严峻挑战。针对此种情况,1月14日,重庆市丰都分公司在烟区全面开展增施6020吨牛粪农家肥进行土壤改良。 

  土壤是决定烟叶产量和品质的基本条件,土壤改良是卷烟上水平和特色优质烟叶开发的必然需求。施用牛粪是土壤改良的重要途径。牛粪农家肥有机质丰富,含有较高的N、P、K及微量元素,重金属含量低,有利于改良土壤结构,改善土壤理化性状和微生物环境,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和肥力,提升烟叶品质,是打造“优质、特色、安全、生态”烟叶的技术保障措施之一。 

  据悉,丰都分公司采购的6020吨牛粪将覆盖全县4.23万亩烟田11万担烟叶,亩施量250~300斤,在减施化肥的条件下,牛粪作为基肥一次性施入烟田,这种直接施用方法操作简便,省工增效,易于被烟农接受和认可。 

  目前,牛粪已发放给烟农,土壤改良工作正在进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