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重庆奉节10座烟草育苗大棚“更新”完工

2015年0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重庆消息  1月12日,在重庆奉节太和基地单元新桥育苗工场,10座连体大棚主体棚膜维修更换全面完工,比合同期提前了10天,为全县2015年的烤烟苗提供了有保障的“安全屋”,可有效地避免该地区的雨雪天气。 

  奉节分公司为了让受自然因素损坏的大棚再次发挥作用,多方争取资金,通过县烟办、行业内及合作社进行资金解决支撑。同时,合作社对大棚进行全方位维护,对机械接口处进行润滑油涂抹处理,易锈蚀部位进行刷防锈漆处理,做好各部位保养。 

  此外,在日常管理中,奉节分公司要求措施全面到位,使育苗大棚在育苗期间以及后期产业发展中,直至育苗大棚空闲时,合作社人员和片区技术人员进行双层管理,做到大棚有人管、有人问。 

  据悉,奉节分公司积极协调县烟办和行业解决维修更换资金,2014年上半年就对2010年建设的2处育苗工场的4座育苗大棚进行了棚体更换。2015年全县烤烟育苗的40座育苗大棚零星维修、调试工作将于2月5日前全面完工,让育苗大棚真正成为烟区的惠民工程,成为烤烟漂浮育苗的“安全屋”、“保护伞”。 

  烟叶基础设施地处高海拔地区,加之育苗大棚的棚膜由塑料制成,一年四季经受日晒雨淋,冬季经受雨雪霜冻,棚膜很容易受损,表面极易让尘埃覆盖,影响棚内的烤烟苗的光合作用,做好后续管护显得尤其重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