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陇川开展烟叶低温霜冻监测预警与防范实验

2014年1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气象报社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气象报社报道  近日,云南省陇川县气象局、农业局、烟办和香料烟公司共同合作开展了2014~2015年烟叶低温霜冻监测预警与防范实验。

  该项实验主要包括:霜冻的灌水防范实验和烟熏防范实验。陇川县局于12月11日在选定的6个实验区域(监测点)完成低温霜冻气象监测设备安装,并正式投入观测,做好防范霜冻实验的准备工作。12月12日开始,每天08时30分以前利用手机短信预警平台发布6个实验区域(监测点)日最低气温、17时发布低温霜冻预报。防范措施实验采取灌溉、烟熏和施肥三种方法,防范工作开展时间为县气象局发出低温霜冻预报预警信号后,灌水防范时间为当日17时后,烟熏防范实验为凌晨3~5时开展。

  据了解,陇川县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主题,充分利用冬季热区资源和技术贮备的优势,合理布局冬种作物,集成推广农业先进适用技术,大力发展冬春烟等农业优势产业,烟叶种植面积逐年增加,烟叶生产成为农民增收和财政增税的较好支柱产业。此项工作的开展将为冬农开发提供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