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石屏2014年合作社建设工作初显成效

2014年1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云南消息  2014年,云南省石屏县烟草分公司通过整合资源相继成立了5个普惠烟农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在2014年的烤烟生产收购过程中,各合作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成效初步显现。

  一是组建专业化育苗服务队,降低育苗成本。为充分体现合作社“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各合作社根据自身情况均组建了专业化育苗服务队,使育苗工作更加有序规范、富有效率。通过专业化育苗使每亩苗款平均降低8.80元,达到了减工降本的效果。

  二是合理安排协调农用机械分布,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合理安排农用机械分布,避免了机多地少机器用不着、机少地多机器不够用等现象,大大提高了农用机械的使用效率。

  三是以片区为单位,开展统防统治工作。根据烤烟连片种植区的发病和便于管理特点,合作社以各生产技术员、生产技术服务员所辖片区为单位组建专业化统防小组,统防小组按照烟站与合作社的安排开展统防工作,统防统治大大降低所需费用,也显著减少了劳动用工。

  四是开展专业化烘烤,降低烘烤成本。利用辖区的烤房群,依托网络化烘烤管理,组建专业化烘烤队进行专业化烘烤。通过专业化烘烤,每杆烟的烘烤成本平均减少0.18元,且烘烤效率大幅提高,烘烤风险显著减小,增加了黄烟率,降低了烘烤损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