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烟叶大棚育苗防冻措施

2014年12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闽西日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闽西日报》报道    最近受冷空气影响,出现大范围的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对烟叶育苗带来严重影响,为做好防冻抗寒措施,笔者根据实践经验提出如下大棚防冻措施,以确保烟叶育苗安全过冬。

  一、加强监测,各育苗点认真做好棚内温度、基质温度和水体温度即“三温”的观测记录,实行三温记录一日一报制度,及时报告各地天气变化情况,做到强降温早发现、早报告、早评估,根据气象预报和各地温度变化实际情况做好防范应对措施。

  二、加强覆盖,在大棚内扣小拱棚,用细竹竿等作拱架,夜间覆盖薄膜,在薄膜上覆盖草苫;在棚内覆盖地膜,可增温保湿。棚内底部用塑料薄膜作围裙,可以明显减少底部的冷空气侵袭;同时注意堵塞各处的缝隙,尽量减少缝隙散热。可在大棚北面用稻草秸秆堆成防风障,挡风防寒。

  三、加强肥水管理,对育苗盘进行灌水,以提高棚内空气湿度,有一定的防寒效果,灌水后烟叶在-4℃时不受冻害。用米醋、白糖、过磷酸钙混合,配成300倍液,喷在叶面上,增加叶肉含糖度及硬度,提高抗寒性。

  四、加强病害防治,烟叶受冻后,易遭受病虫害侵袭,所以要及时喷百菌清等杀菌剂,防治病虫害。在棚内过道上撒层稻草秸秆,等于给苗床盖床被,可起到防冻作用,也起到防病作用。同时在棚内放置烟熏剂燃烧,杀除棚内病菌。

  五、加强烟叶大棚卫生,搞好清沟排水、排除积水、育苗大棚温湿度调控等工作,确保每一苗棚安全度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