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江西省局强化“一严禁”确保“两维护”

2014年10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作者:周厚发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钉是钉、铆是铆,严格按上面的要求规范收购,谁都不沾光,谁也不吃亏,这样好。”9月24日,交售完烟叶的江西省抚州市广昌县朝华村山咀上组烟农杨红梅对收购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在2014年的烟叶生产收购工作中,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将规范作为核心要务,提出“一严禁,两维护”要求。

  “一严禁”,即严禁出现任何不规范行为。要求各烟区优化结构、控制总量、坚守红线,严禁烟叶优化结构不到位、收购总量超“红线”;坚定不移贯彻烟叶收购工作纪律,严把合同控制关口,坚决杜绝人情预检、人情验级等行为。

  为切实将“一严禁”落到实处,江西省局(公司)将规范工作与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统一思想认识、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标准。同时,采取不通知、不打招呼、随机的方式进行不定期抽查。抽查内容包括《烟叶收购管理规范》宣贯落实、非烟物质管控和烟叶质量管理、等级合格率、等级纯度、水分、扎把、打包质量、保管等,彻底改变了单纯以等级合格率衡量收购整体工作的做法。

  规范是保障,发展是目的。江西省局(公司)强化规范的同时,切实推进“两维护”,即维护烟农合理利益、维护卷烟工业企业合理利益,积极构建和谐烟叶收购环境。

  在维护烟农合理利益方面,江西省局(公司)将关口前移,通过加大政策宣传、强化生产培训、加强节令调度、狠抓样板建设、落实控氮降碱、加强烘烤管理等措施,确保烟农了解政策、掌握技术、科学种植。进入采烤收购环节之后,江西省局(公司)积极应对今年烟叶等级差价拉大、烟农收益期望值增高、收购场所库容压力增大的新形势,统一标准、强化引导、严肃纪律、合理调控,保障烟农合理利益。在维护卷烟工业企业合理利益方面,江西省局(公司)继续坚持“靠优靠强、对应品牌”、“提高江西烟叶在知名卷烟品牌中配方比例”的销售思路,提高烟叶等级纯度、重视烟叶水分把关、严格控制非烟物质,确保了卷烟工业企业合理利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