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重庆彭水:联合严打涉烟犯罪 净化烟草市场环境

2024年03月13日 来源:央广网
A+ A

近日,重庆市彭水自治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对县内桑柘、小厂基地的烤烟种植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成立联合行动小组,以打击烟叶“二道贩子”非法经营行为为重点,全面整治收购秩序,达到烟农增收、公司增效、财政增税的效果。

近年来,彭水自治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紧紧围绕“断源头、破网络、抓主犯”工作目标,始终保持对涉烟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依法有效维护烟草行业的正常秩序。

发挥阵地优势,全面宣传发动。充分发挥各派出所人熟、地熟、治安情况熟的属地优势,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深入各乡镇种烟农户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农户从思想上打消顾虑、甩掉包袱、转变观念,自觉抵制烟草劣质品种,杜绝私自倒卖烟叶的行为。

发挥管控优势,防止烟叶外流。充分发挥交通管理通道查控的便捷优势,把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和严查非法运输烟叶行为结合起来,在全县各主要交通干道和出入县境关口严防死守、严密布控。严格检查运输烟叶的货运车辆,对资质合规、手续齐全的予以放行,对私拉偷运、来源存疑的一律拦截,通报烟草专卖局倒查源头,为依法打击处理奠定基础。

发挥打击优势,严打违法犯罪。针对涉烟违法犯罪行为呈现隐蔽性强、手段多样化的特点,彭水公安以“摧网络、端窝点、斩链条”为目标,积极探索联合执法作战新模式,与烟草专卖局等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深入摸排制假源头、原辅材料供应、非法经营等环节,进一步挤压不法分子非法收购、贩卖、运输烟草的市场空间,实现对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的精准打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