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守牢市场监管“主阵地”!在上海青浦区,他们下好哪“四步棋”?

2023年11月21日 来源:澎湃新闻
A+ A

20231116163149_r8svsa60vn.jpeg

上海青浦区烟草专卖局相关人员与工商执法人员对辖区商户开展联合法

为保障并维护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卷烟市场环境的稳定有序,进博会期间,上海青浦区烟草专卖局开展卷烟市场清理整治行动,通过下好“四步棋”,打击涉烟违法违规行为,守牢市场监管“主阵地”。

下好“信息棋”,加大研判力度。利用日常走访、信息网络、举报投诉等渠道,收集涉烟违法违规信息,分类整理、加强研判,实地核实、跟踪管理,为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提供可靠信息来源。

下好“整治棋”,加大打击力度。加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监管对象的监控力度,采取突击检查、错时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有针对性开展市场监管,严控卷烟非法流通。

下好“协作棋”,加大执法力度。充分发挥联合执法优势,强化与公安、市监、邮政等部门沟通协作,严防真烟异常流通,严厉查处和打击销售“假、私、非”卷烟的违法行为,形成全方位监管。加强对涉烟违法活动的打击整治力度,形成“以案查案、以案查线、以线查网”的协同作战机制,全面提升协同治理成效。

下好“宣传棋”,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举报政策,畅通“12313”热线,鼓励社会群众和消费者对涉烟违法行为进行举报、投诉。结合典型案例宣传,引导零售客户和消费者用好维权权利,营造全民共管市场、共促规范的良好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