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河南沈丘烟草“三举措”共建“无烟”校园守护未成年人成长

2023年05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秦西瑞
A+ A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夕,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净化校园周边卷烟市场经营环境,河南省沈丘县烟草专卖局组织专卖管理人员深入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周边商店,宣传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卷烟及电子烟通告和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线”。

一是宣传引导。深入店铺、社区、学校发放宣传册、张贴警示标语等,向零售客户开展相关法律规定的普及宣传,引导零售户、社会群众提高责任意识,鼓励广大师生、家长、社会公众积极举报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及电子烟的行为,共同打造未成年人成长的防护屏障。

二是摸排调查。加强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对校园周边售烟等违法行为进行清理整治,详细掌握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的卷烟零售户分布、卷烟经营情况、无证经营户等情况,分类采取劝退、取缔、到期不予延续等措施,切实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三是联合监管。把校园周围纳入重点监管范围,积极与市场监管、教育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校园内部及周边暗中销售卷烟或散支卷烟的小卖部、超市等经营主体进行处理,严厉打击各类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行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