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浅谈卷烟市场监管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3年04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冯传奇
A+ A

在高质量发展的大环境下,卷烟市场监管也要探索实践高质量发展之路,我们作为市场监管部门,有责任、有必要、有能力去探索市场监管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把我们的想法、经验与实践相结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一、以科技为支撑的观念不放弃

我们在市场管理工作上,要把以科技为基础和导向,提到新的高度,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我们要把最先进的科技引进来。

包括信息技术,但不局限在信息技术。我们不能把思维定固在某一项技术上。科学技术的各个领域,我们都可以引入。比如执法车辆上,我们可以通过淘汰油车,选用新能源来降本增效,这也是一种创新。

我们在新技术的使用上,不要用传统的观念来思维,来衡量。新事物越早接受,越早受益。别等到人家已经全面普及了,你再上,那就是落后。

二、以人为本的思路不动摇

卷烟市场监管,其实本质是对人的监管。管人就离不开以人为本的工作思路。谈太多、谈太远、谈太空,都是不负责任的空谈误国错误基调。我们在专卖市场监管实践中发现,只有把人的问题解决了,市场才能够得到全面的提升。人的问题不解决,其他都是表面现象。并没有起到治本作用。

人本思想,是正确的思想。在几千年来,我们人类进步逐渐演化出各种思想,但是人的问题始终是困扰的最大问题。如果不从本质上入手,那我们只能做外表文章。

比如一个违法违规案件,我们揪到根源就是人的问题,为什么这个人会违法,而其他人不会,为什么这个人屡禁不止,而其他人不会。根源在人。

三、何为高质量

我们很多时候都在喊高质量,但是何为卷烟市场监管的高质量发展,我想很多人都没有认真的进行过思考。也就是高质量的目标是什么并不清楚。现在的高质量和过去的有什么不同?很多人也说不清楚。

高质量并不是完全是高效率,效率高并不是质量高,但是低效率也不是高质量,没效率谈不上高质量。在二者中间,我们要有个科学的界定。

过去市场监管采用的手段是铺天盖地的走访方式,后来被随机抽取替代了,相反我们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却提升了。这就是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和方向。未来还有更好的更科学的办法等着我们去探索发现,这个过程就是高质量发展之路。

四、高质量必将带来一次革命

要发展,我们就不能用传统的观念来思维,否则那不是发展,那是倒退。很多人有个思维,就是如果都用机器了人怎么办。其实没有必要顾虑那么多,没事旅旅游,躺着就赚钱,那不比你天天汗流浃背要高质量么?

古代人能体会到今天汽车普及,驾驶摩托车的快乐么?显然是不能。还有就是你能说开车会出车祸,就全盘否定汽车么,这需要我们改变思维。

高质量发展必将带来一场革命,我们市场监管也是一样,你不可能用过去的想法来想未来的事情。生活中,工作中,我们很多惊喜都是意想不到的。市场监管的高质量发展也是,只要你去探索,你去研究,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如果我们总是抱着四大发明来高高自居,你就想象不到核武器的威力有多大。

在市场监管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我们需要一代或者几代人的探索,是一个长期的坚持,和不懈努力的过程,并不是急于求成就能立竿见影的事。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