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浙江江山破获“7·18”特大运销假私烟网络案

2023年02月13日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幸玲、王慧强
A+ A

浙江省江山市位于浙江省西南部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素有“东南锁钥”、“入闽咽喉”之称一度被制假分子视为各类违法卷烟北上的“黄金通道”一直以来就是浙江省最为激烈的烟草稽查前沿阵地之一。

基于此近年以来江山市公安局、烟草专卖局始终坚持数据强基理念狠抓源头治理不断优化“政府主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打假打私机制成功破获“7·18”特大运销假私烟网络案。

该起案件总涉案人数54人案件现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锁定犯罪嫌疑人1人其中逮捕12人取保9人刑拘上网1人其余32名犯罪嫌疑人浙江衢州市江山市公安局已发起云端集群战役;捣毁假私烟窝点4个共查获假私烟实物77.28万支实物案值866405.49元总涉案金额高达7059.45万元。

该起案件的成功突破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集中兵力侦办涉案面积广泛该案涉及广东、江西、浙江、河南、广西、四川、黑龙江等20余个省份涉及运输、储存、批发、零售四个环节;二是凝聚多方力量破案手段精强专案组在侦办过程中多次与检察院、法院召开案情研讨会充分听取检、法部门对案件侦办工作提出的合理化建议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充分明确侦查思路解决问题困难优化诉讼流程;三是高擎专卖利剑社会影响深远。此案之前多数卷烟零售户对走私烟认识偏颇认为走私烟售卖合法。该起案件的成功破获坚定捍卫了烟草专卖法律权威大力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环境。

下一步江山市烟草专卖局将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立新功继续保持打击制假、运销假私烟犯罪的高压态势为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