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南昌烟草公安联合破获跨省贩售假烟网络案

2022年12月06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逯延津
A+ A

历经10个多月的缜密排查,逮捕犯罪嫌疑人4人,涉案金额500万余元……江西省南昌市烟草专卖局近期联合江西省烟草专卖局铁路分局、南昌铁路公安局南昌公安处,摧毁了一个以高频次少量携带为主要输送渠道的跨省贩售假烟团伙。

2021年8月,南昌市西湖区、青云谱区两地烟草专卖执法人员在日常办案时发现,涉案物品中有数条假烟印有仿冒的南昌市局辖区激光喷码,当事人刻意掩饰假烟来源,这引起了执法人员的高度关注。

经过一个多月的摸排,数名向南昌本地卷烟零售户输送假烟的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其中胡某贤、胡某波父子的送货数量巨大。

“我们经过深入调查发现,胡某贤、胡某波父子采用‘蚂蚁搬家’‘快进快销’的方式,长期从广州贩售假烟至南昌非法牟利。”办案人员介绍。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胡某贤、胡某波父子就向南昌多名卷烟零售户兜售假烟50余件,严重扰乱了本地卷烟市场秩序。

事不宜迟,南昌市局和南昌铁路公安局南昌公安处迅速成立专案组,决定追查假烟输送源头,彻底切断利益链条。

2021年10月,犯罪嫌疑人胡某贤走出火车站时,执法人员将其当场拦截,在其随身携带的一个旅行箱里查获假烟70条,随后在其住处查获假烟336条。

南昌市局及时将此案移交至铁路公安部门。“我们查阅了犯罪嫌疑人的信息和转账记录,通过数据找规律,形成了完整的活动轨迹,然后再逐项查证。”专案组办案人员告诉记者。

专案组挖出了胡氏父子在南昌本地的多名销售下线。一个星期后,他们成功抓捕了其主要下线之一万某红,也进一步查明了胡氏父子的广州上线人员身份。

专案组人员先后5次奔赴广州调查取证,经过多个日夜严密紧张的摸排蹲守,借助一系列技术手段,最终锁定了广州供货上线朱某,并充分掌握了朱某的活动轨迹和作案规律。

经过缜密侦查、汇总分析,收网时机已经成熟。专案组经过反复研讨分析,制定了多套抓捕方案,决定在犯罪嫌疑人再次发送假烟时实施抓捕。

今年6月21日凌晨1点,正在广州市白云区永兴村往物流货车上搬运假烟的朱某被当场抓获。办案人员随后对朱某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某小区的一处假烟仓库进行检查,现场共查获假烟703条。

目前,该案犯罪嫌疑人均被抓捕归案。案件的破获有效震慑了涉烟不法分子,维护了市场经营秩序。

“我们将始终保持卷烟打假打私高压态势,进一步发挥卷烟打假联动机制作用,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进一步营造良好卷烟市场秩序。”南昌市局稽查支队支队长陈建明如是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