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金叶卫士 雷霆出击

——记一次高速运假专车抓捕行动
2022年08月18日 来源:中新网吉林 作者:姚路宁
A+ A

“快停车,打开车门!”浙江桐乡市烟草专卖局稽查中队中队长张伟极用力拍打车门,向车内专车运假人员喊话。

镜头一:正午 高速 布控

上午10点,骄阳炙烤着柏油路面,张队长带着稽查人员会同公安、高速交警如黄雀一般,静候运假专车出现。此前,张队长接到线索举报,说有一批假烟将途径桐乡,张队长立刻联系了公安部门和高速交警,对此次行动进行了精密布防。

经过1个小时的耐心蹲点,一辆黑色丰田汉兰达出现了,“就是这辆!”执法车辆迅速出动,紧紧尾随着运假专车。驾驶员胡某反侦察意识相当高,一直将车辆开在最右车道并高速行驶。在经过一个匝道口时,胡某没有打转向灯,迅速窜入匝道。执法人员反应迅速,也尾随进入匝道。张队长一看,前方正是收费站出口处,抓捕时机成熟了,在确保行车安全的前提下,立刻联系高速交警。

屏幕截图 2022-08-17 165845.jpg

(图为高速出口查获的运假专车)

镜头二:查获 控制 虚惊

驾驶员胡某将车驶出高速出口,由于前方车辆拥堵,后方又有执法车辆紧紧跟随,胡某被堵在高速出口路肩处。张队长和执法人员迅速下车,将运假专车团团围住,“快停车,打开车门!”张队长用力拍打车门,不停向车内涉烟运假人员喊话。驾驶员胡某非但不开车门,还企图倒车逃窜,由于后方道路已被执法车辆堵死,胡某看倒车逃窜无望又猛哄油门,企图冲卡。如果再不控制住胡某,他冲卡逃走后,想要再抓就难上加难了。

这时稽查人员宗霞辉见现场情况紧急,用拳头和手肘死死顶住车辆,同时张队长也当机立断,用手紧紧抓住后视镜,趴在引擎盖上。驾驶人员胡某见执法人员态度坚决、冲卡无果后,只能打开车门,但下车后胡某心存侥幸,仍想逃窜,经过一分多钟的拉扯,现场执法人员终于将身形魁梧的胡某控制住。而后执法人员在对运假车辆的检查中发现,在车辆副驾驶室的门边,插着一把1米长的砍刀,所有人当即惊起了一身冷汗。

屏幕截图 2022-08-17 165935.jpg

(图为执法人员在车内发现的砍刀)

镜头三:负伤 询问 就医

驾驶员胡某被控制住后,执法人员迅速将人员及车辆撤离至安全地点。彼时,众人才发现,宗霞辉手肘和拳头因为抵在车前已经一片乌青,张队长的左手也流着血,上面还残留着一些石子沙粒。大家都劝张队长赶快去医院包扎,“没事”,张队长抽了一张纸巾,按住流血的伤口,一头扎进了询问室,因为他知道,当务之急是排摸上下线索,固定证据。

当张队长从询问室出来,已经是晚上10点,纸巾上的血迹已经干涸,这时他才想起来要去医院包扎伤口。

晚上11点,张队长和陪同的执法人员来到最近的医疗点,医生细心检查了他的伤口,伤口已经在愈合,但是还有异物残留在伤口里,医生只好再次掰开伤口,将里面的砂石异物清理干净,再将伤口包扎。陪同的执法人员看得皱起了眉头,揪起了心,反倒是张队长像没事人一样,还安慰着陪同的执法人员,说着“没事没事”。

屏幕截图 2022-08-17 170025.jpg

(图为张队长受伤的手)

此次行动有两名执法人员受伤,成功抓捕涉案人员2名,查获8个品规的假冒卷烟1500条,案值18万余元。

屏幕截图 2022-08-17 170051.jpg

(图为本次行动查获的1500条假冒卷烟)

金叶卫士,雷霆出击。烟草的铁军中像张队长这样愿“拼”、善“拼”、敢“拼”、力“拼”、强“拼”、劲“拼”的人有许许多多,他们是利剑,铮铮铁骨刺破最坚硬的黑暗;他们是卫士,昭昭丹心,点亮最美的火焰。为了消费者利益,为了国家的利益,他们捧着一颗赤子之心,与涉烟违法分子斗智斗勇,只为天清地朗、正气浩荡!

向每一位战斗在一线的烟草人,致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