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烟草:“八五普法”利人民 精准实施开新局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近年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通过送法上门、送法入户等方式,探索“党建+普法”新工作模式,“尽己所能”在职能范围之内坚持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开展普法宣传,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八五普法”有机结合。在扎实做好普法宣传工作的同时,让员工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20113102947_u0amecn0vi.jpg

精准定位普法对象,“多层次”普法

增强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执法人员定期学法、全体员工专题学法,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针对性培训。

提升卷烟零售户规范经营意识。通过组织卷烟零售户参与会议,针对已出现涉烟违法问题集中普法。借助市场走访等契机,送法上门、送法入户、送法到人。

提升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自制普法漫画、法制宣传单、普法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向公众传授行政许可办理相关事宜、真假烟鉴别技巧等知识,普及涉烟违法行为投诉举报渠道。

精准确定普法主题,“多维度”普法

突出主题普法。紧扣“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时间节点,在公共场所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

突出公益普法。陆续开展“送法入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学雷锋”普法宣传服务、志愿服务站点普法宣传等活动,践行社会责任。

突出专项普法。全面贯彻落实《关于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组织开展涉烟违法广告清理工作,要求所有卷烟经营者在柜台显著位置张贴警示标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精准创设普法形式,“多渠道”普法

打造融入式普法。将法治元素融入党建活动、企业文化中,完善烟草法治文化阵地,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提高法治宣传的渗透性和感染力。

打造智慧普法。依托烟草网络学院、“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法治江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分众化推送典型案例、热点事件、法律常识等,实现“指尖”普法。

打造“体验式”普法。通过举办法律知识竞赛、征集法治文艺作品、开展月度普法答题接力、举办法治道德讲堂等活动,寓教于乐,提升员工参与法治文化建设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西湖区局先后开展专题法制宣传活动13次,对辖区1000余户零售户进行入户式普法,组织员工开展法治专题测试6次,通过微信、钉钉转发、传阅法制宣传单30余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