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广西宁明县局“四力齐发”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年01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文俊
A+ A

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给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宁明县局烟草专卖局“四力齐发”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确保“守护成长”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宣传力度。利用日常检查走访形式,逐户上门宣传、发放资料,做好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教工作。对学校周边零售户重点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积极宣传换址经营政策、帮助店铺张贴警示标志,扩大宣传的范围和受众面,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无烟环境。

二是加大排查力度。按照“一校不落、一户不漏”原则,全面排查学校周边卷烟零售户及电子烟实体店。对辖区内经营电子烟的企业、实体店进行实地走访,进行“一户一档、动态管理”登记造册,精准掌握其数量、性质、许可期限等基本情况,为精准监管提供有效信息支撑。

三是预防保护到位。全面落实警示标语张贴要求,建立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和电子烟商户档案,加快推进零售点合理布局修订,严格执行“红线”范围内不予新办、到期不延续要求,畅通举报渠道,积极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环境。

四是查处监管到位。积极联系市场监管等部门常态化开展学校周边市场环境执法检查和电子烟商户张贴警示标语、落实身份证件查验要求情况检查,持续取缔全市无证经营户,依法查处向未成年人售烟违法行为,开出青海首张向未成年人违法售烟罚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