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召开12月份合力专销工作会议

2021年12月23日 来源: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分公司 作者:张洪
A+ A

12月22日,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2021年12月份合力专销工作会,县局(分公司)分管领导、卷烟营销、专卖管理、企业管理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市场部通报了2021年12月份以来卷烟销售情况、分析了当前辖区卷烟市场面临的形式和存在问题与不足;专卖部门就12月份以来的专卖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两部门针对当前具体疑难问题作了现场交流探讨,为辖区卷烟销售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存在问题,各部门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找准发力点,对症下药,积极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式,发挥专销联动效用,在专销结合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卷烟市场的管理和营销工作。

随后,县局副局长胡孝俊传达了市局副局长秦庆逵调研师宗县局的要求,并对专卖管理及合力专销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通过狠抓办案质量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办案水平。严把案件审查关,从立案、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执行、案卷制作等方面入手,对案件的处罚主体资格、处罚程序、处罚依据、处罚幅度进行严格审核,切实解决案件查办过程中出现的不规范问题。二是结合专卖管理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完善本单位专卖基础管理工作制度,持续提升专卖基础管理工作能力水平,推动专卖工作更好开展。通过加强辖区专卖基础管理工作,促进专卖依法行政、优化专卖管理流程、强化专卖队伍建设,推动专卖监管进一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以高质量的基础管理推动专卖管理整体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规矩纪律意识,确保执法队伍干净、健康发展。加强对执法人员的廉洁自律教育,时刻警醒,同时注重业务技能的培训学习,打造一支懂规矩、守纪律、提素质的执法队伍;开展转变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执法流程作风整顿,推进规范执法、文明执法、阳光执法,树立专卖执法良好形象。四是根据省、市局内管工作会议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内部监管工作效能,筑牢规范经营防线,加强内部监管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内部监管综合管控平台预警信息处理,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进行实地走访,有效防止不规范经营行为发生。五是针对元旦、春节期间涉烟违法行为高发、频发的特点,精心谋划,周密安排,积极部署开展“元春”卷烟市场监管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卷烟市场环境。加强与市场监管、公安、运管、邮政等相关执法部门协同,深入研究“元春”期间监管协作重点,开展节日专项联合执法,端窝点、堵源头、破网络,争取在重点环节领域再查办一批大要案。六是围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总要求,根据上级有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工作安排,结合自身业务范围,开展烟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确专项斗争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工作步骤及具体措施,通过不懈努力,查办一批具有较大影响的案件,打掉一批涉烟违法犯罪团伙,使全县烟草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全县烟草市场净化水平显著提高,卷烟零售户、消费者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七是严防真烟非法流通。全面落实卷烟规范经营主体责任,加强专销部门之间的协作和信息共享,及时发现、提报和处置市场异常信息,严厉打击利用物流寄递环节实施的涉烟违法活动,全力严防卷烟非法流通。

分公司副经理徐凯对卷烟营销及合力专销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在守底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强化风险意识,提高化解能力,充分发挥专卖、营销管理工作效能,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二是结合卷烟经营业务工作实际,认真对照行业巡视反馈意见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提高工作。对自查存在的问题逐项梳理、深刻剖析,在反复修改研讨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形成详细的整改路线图、时间表,做到自查问题整改零遗漏、全覆盖。三是进一步落实贯彻卷烟市场走访制度,深入了解卷烟市场情况,掌握卷烟零售客户的卷烟经营、社会库存、零售价格等规范经营情况,扎实开展卷烟市场走访工作。加强客我关系,详细询问零售户各品牌卷烟的销售、库存及价格执行等情况,同时认真收集零售户意见和建议,积极引导卷烟零售户依法规范经营。四是加强现代卷烟零售终端建设,夯实营销工作基础,提升服务客户与掌控市场的能力,不断提升卷烟营销服务水平。组织零售客户参与自律互助小组,提升零售终端自律能力和盈利水平,通过实施个性化、针对性的服务,提升客户经营能力、盈利水平,不断提高客户对行业的满意度、依存度、忠诚度和贡献度。五是岁末将至,为顺利完成全年销售工作,确保各项指标的完成,要“找差距、补短板”,努力完成今年目标,提前谋划元春工作。认真传达上级有关政策和战略部署,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打好“元春”卷烟销售战,结合当前卷烟市场情况,着力谋划积极稳妥的措施,大胆创新、对标先进,为明年实现“开门红”打牢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