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烟草:红色护翼童心 关爱守护成长

2021年1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大家请看PPT上所展示的就是《未成年人保护法》涉烟条款的相关条款,”党员普法志愿者看着周围的卷烟零售说道:“其中的第五十九条明确规定,学校、幼儿园周边不得设置烟草销售网点,所以我们无法为您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这是对的,我自己也是做家长的,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自可以在健康的环境中健康成长,我绝对拥护公司的政策,听从烟草专卖局的指导和建议。”

20211111213914_oxdecch64h.jpg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进一步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自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方案》以来,江西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高度重视,尽早安排联合部署,与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专项工作联合行动小组,加强日常联动机制,针对中小学周边卷烟零售户销售电子烟的情况,实施地毯式、全覆盖的排查,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得到了学校、社会、家庭的一直认可。

多形式广角度普法全覆盖

西湖区局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发挥“党建+业务”整体优势,以“党员+普法”注重发挥普法讲师、普法志愿者、业务骨干员工作用,采取专题培训、个人自学等形式,引导本单位干部职工,特别是专卖执法人员深刻理解未保法修订的重要意义。“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线上通过电话、微信向全区1500余卷烟零售户宣传学校、幼儿园周边不得设置卷烟销售点、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卷烟、电子烟等重要条款;线下通过印发宣传单、社区普法长廊、专题会议分别向辖区卷烟零售户、消费者进行重点宣贯,提高群众的守法意识。

送法入校护童心党员当先

西湖区局党支部聚焦未成年人保护,要求全体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及街道社区为支点积极协调当地教育部门、学校办学机构等,采取入户式宣传引导,直面中小学生,对其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在“六一”“开学季”“普法日”等重要节点上进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普法宣传;利用自制漫画和PPT向同学们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日常生活中易出现的“问题”,提高同学们的知法、守法、尊法、敬法意识。并与部分学校建立长期联动机制,一手抓宣传引导,一手抓“守护童心”,扎实推进“守护成长”专项行动的长期开展。

多部门联合整治电子烟乱象

西湖区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校园周围卷烟经营无证户和电子烟经营户共同开展清理整治行动,同时检查自动售卖机等各类新型销售渠道销售电子烟行为,全面清理中小学周边、少年宫等未成年人集中区域电子烟自动售卖机,联合检查电子烟以赞助冠名等推广形式诱导未成年人购买吸食问题。并对网销电子烟、网宣电子烟广告的行为进行遏制,截至目前,西湖区局已对64户卷烟零售户进行电子烟下架的劝诫,下架率达到100%;引导3户电子烟实体店推出电子烟经营;并联合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一家连锁超市网宣电子烟广告的行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我们还是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监管、教育、卫生等各部门的合作,严厉查处向未成年售烟违法行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将‘守护成长’坚持到底。”西湖区局烟草专卖局负责人表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