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零售许可证实地勘验你会吗?

2021年07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甜味
A+ A

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授予,是一项行政许可事项。需要经过严格的法定程序,在授予的过程中必须要经过实地勘验这一步骤。实地勘验,不是事先沟通好的视察。而是在未与当事人商的状态下,对申请人的经营场所等状况进行记录核实的一个执法过程。

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办理,实地勘验这一执法过程,全国各地可能都不一样,下面分享一下实地勘验步骤。

一、 实地勘验执法设备

实地勘验需要的执法设备有,微信公众号、手机、测距仪、执法记录仪等。

微信公众号是烟草专卖局为了方便办证,与申请人沟通的一个执法工具。申请人在填写好申请资料的同时,将经营场所地址位置,通过微信公众号发给烟草专卖行政执法人员。在受理5日之内,执法人员对申请人的经营场所进行实地勘验。

手机是微信公众号的承载者,同时也是能够采集申请人经营地址照片的工具。

测距仪能够精确测量申请人经营地址与其他限制标识物的距离长度,和经营场所的面积。

执法记录仪能够记录实地勘验的执法录像。勘验人员在勘验时直接录制并查看经营场所状态。

二、实地勘验具体过程

1.对于符合受理条件的申请进行受理,许可证受理人员把已经受理的零售许可证申请资料传给勘验人员,让申请人添加微信公众号,传达经营场所位置;

2.勘验人员使用微信公众号接收零售许可证申请人经营场所位置信息,按照申请人传送的位置,制定勘验计划;

3.通过位置导航,在不告知申请人的前提下找到申请人的经营场所,记录勘验现场状态并录像,填写实地核查记录表,注明是否符合办证条件;

4.微信公众号、手机、测距仪、执法记录仪等由勘验人员使用,并遵守物品使用规定。

总结:勘验人员使用微信公号,通过导航能迅速找到申请人的经营场所,使用执法记录仪记录申请人经营场所的现状,并要求申请人在勘验笔录上签字。然后将勘验资料上传许可证审批委员会,审批证件的发放。准予许可的证件邮寄到经营场所,不予许可的电话告知原因和理由。

整个勘验过程方便快捷,合法合理,对零售许可证的公平公正发放起到重要作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