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甘肃陇南康县烟草专卖局三项措施扎实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

2021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郭贤
A+ A

为深入推进烟草专卖行政执法建设,规范专卖人员执法行为,提高执法人员执法水平,近期以来,甘肃陇南康县烟草专卖局采取三项强化举措,积极推进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 

开展行政执法培训学习,强化理论指引。采取定期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的方式,重点针对行政执法规范、行政公示制度、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掌握“三项制度”的核心内容,为推进执法规范化提供了有力思想保障和理论依据。

开展证据收集固定管理,提升办案能力。每日收集存档当日行政执法影像资料,建立证据清单台账,定期分门别类整理现有行政执法文字、录音、录像等资料,确保各类证据得到有效固定处理,做到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后的高效利用。

开展行政执法审查考核,加强监管力度。引入法制审核介入制度,针对重大行政处罚案件和行政许可事项,法制人员定期审核检查行政执法的程序合规性和处罚合法性,同时将“三项制度”推进执行情况作为监管考核的重要内容,定期自查、上级检查、分析整改,确保“三项制度”推进有力度,执行有效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