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卖管理 > 正文

江西南昌市烟草局积极谋划2021年法规工作

2021年0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吴丹
A+ A

    近日,江西南昌市烟草局以深入推进法治烟草建设为发力点,积极谋划2021年法规工作。

    一是深入推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执法监督职能,组织县区局开展全面自查,不定期采取“飞行检查”方式对县区局“三项制度”落实、执法视频拍摄内容等方面进行抽查,进一步规范专卖行政执法行为。对于在抽查中发现的问题,予以通报,并对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效果评估,纳入工作跟踪问效,将法规服务意识贯穿到专卖管理的各个环节。

    二是构建普法层级监管新机制。认真做好“八五”普法开局工作,深入推进“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形成县区局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监管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将县区局“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纳入互控,打造分工负责、齐抓共管“普法责任田”式的普法工作新格局。

    三是强化法律服务保障工作。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合同管理办法》,将合同、招标文件、规范性文件等从单一的合法性审查上升为综合性审查,对潜在的风险进行及时预判,及时规避。加强县区局法律顾问配备,进一步加强事前防控,实现法律防控关口前移。

    四是打造学习型法规队伍。持续开展法规员“月月考”活动,不定期组织法规员开展交流培训,进一步取长补短,共同提升。组建普法志愿者团队,定期开展法治讲堂活动。分批次抽调基层单位法规员组成检查小组,开展交叉检查,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探讨交流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案件资料管理水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