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老烟酒店”遇上“新幼儿园”怎么办?

2023年10月3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守美
A+ A

微信图片_20231027090256.png

李守美绘

零售户张先生问:我在县城开了一家烟酒店,至今经营十几年了,生意一直不错。去年我的店对面开设了一家私立幼儿园,前些天我去申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延续时没有通过,说我的店附近有幼儿园不能续期。请问,我的烟酒店开张在前,幼儿园开设在后,为啥我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不能续期?

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答:您好,根据《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四十三条第二项的规定,中小学、幼儿园周围,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后不予延续。

您的烟酒店虽然经营在前,但是如果您店铺对面的幼儿园是合法设立的,按照《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规定,您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到期后是不能延续的。根据您的这种情况,建议您尽快搬离原地址,选一处没有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地方经营,并提报相关手续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