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国内首条云化制丝中支专线在重庆卷烟厂启动试生产

2023年12月22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王彦波
A+ A

12月18日,重庆卷烟厂云化制丝中支专线启动试生产。该项目是全国烟草行业首条云化中支制丝专线,应用云化制丝集控系统,能有效实现智慧感知、智能决策、实时响应。

8610157ccbcf4a24bad276520aabb055.jpg

特色聚能,创领未来。12月18日,重庆卷烟厂制丝线升级改造项目——云化制丝中支专线试生产启动仪式,在重庆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卷烟厂举行。此举标志着国内首条云化中支烟制丝专线进入试生产阶段,重庆卷烟厂"中支专厂"建设迈入新征程,重庆中烟高质量特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该项目于2020年获得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复立项,2023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近2.9亿元。在保持重庆卷烟厂现有产能不变的基础上,项目按照年产卷烟50万箱的生产规模进行规划设计,着力打造适应天子品牌特点、柔性强、适应性强的中支烟制丝专用生产线,进一步增强重庆中烟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重庆卷烟厂制丝老线已服务近20年,长期超负荷运转。本项目作为全国烟草行业首条云化中支制丝专线,集成行业领先工艺技术,应用云化制丝集控系统,有效实现智慧感知、智能决策、实时响应。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有力保障均质化、标准化、高效化生产,推动企业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智慧制造转变,加快推进"直辖市中支烟特色卷烟厂"建设。

3424def2c20e4e808987c0a722dcaf36.jpg

本次技术改造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留有接口"原则,立足重庆卷烟厂现厂址条件,充分利用工厂现有建筑物、设施和设备,历经187天的高强度施工,于11月5日正式进入工艺设备的实物调试阶段,整体工艺水平、自动化水平和信息化水平均得到有效提升,满足重庆中烟天子品牌的精细化加工、均质化生产、柔性化制造和智能化控制生产要求。

云化制丝中支专线的试生产,将积极助力重庆卷烟厂从"传统厂"到"特色厂"的转型升级。随着该制丝专线的建成投产,重庆中烟"中支看重庆"的愿景将加速转化为快速增长的市场价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