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中国再造烟叶市场全景调查与投资前景评估报告

2022年11月08日 来源:智研瞻
A+ A

再造烟叶行业前景如何? 据了解,再造烟叶因其独特功能,自60年前问世以来,便受到全球烟草企业的青睐。目前,卷烟配方中广泛使用再造烟叶在国内外已经非常普遍,其中,混合型卷烟中再造烟叶用量比例稳定在25%左右。我国烟草行业自上世纪90年代后期开始研发再造烟叶,并逐步在卷烟中进行应用,目前应用比例小于国际平均用量。

再造烟叶是将烟叶、烟梗等原料,通过相关工艺成型、重组而成的薄片状烟草制品原料。其加工制造过程是将原料进行水浸取,分离为含有烟草成分的浸取液和含有纤维等不溶物的烟草浆,然后利用相关工艺和设备对烟草浆进行机械制浆、抄造,制成纸幅状片基,再将浸取液涂布到片基上,经干燥、撕碎成为薄片状再造烟叶。因此,再造烟叶的原料来源于烟草,与天然烟叶的物质基础是一样的,而且其加工制造过程是物理变化而非化学变化。

再造烟叶的物理结构相比烟叶更疏松,有更好的燃烧性。国内外关于再造烟叶对卷烟主流烟气的研究结果表明,在配方中使用一定比例的再造烟叶可以降低卷烟主流烟气焦油量。同时,使用再造烟叶可提高烟叶综合利用率,减少烟草种植面积,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

2006年,中国烟草就有意将这项先进技术引进中国。但经历了8年的漫长谈判和建设,2014年,双方通过各自下属子公司合资设立的中烟施伟策(云南)再造烟叶有限公司(英文简写:CTS)生产出第一批产品,造纸法再造烟叶技术终于引进中国。

现在,这个合资企业通过把国际领先的造纸法再造烟叶加工技术与中国独特的中式卷烟风格相结合,研发并生产出了独特而领先的再造烟叶产品。不仅焦油释放量极低,加入卷烟配方后对卷烟焦油释放量的减少产生重要贡献。同时,通过原料预处理等工艺,使烟草原料中的氯离子、硝酸盐等有害物质降低60%以上。在主流烟气危害性指数方面,中烟施伟策(CTS)基于对产品配方设计、工艺过程优化、过程质量控制的严格把控,使再造烟叶产品的主流烟气危害性指数仅为卷烟的52%左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