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许昌烟机公司:强化责任担当 着力防疫保供

——以高质量党建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许昌烟机公司
A+ A

今年以来,许昌烟机公司以党的建设统领工作,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持续健康”工作总基调,以“一个坚持、六个着力”为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线作战”平稳有序。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营造良好发展政治环境。创新开展“两学两做两争当”活动,制定合格党员、合格国企职工标准和党员、职工负面行为清单,把党建、从严治党以及党员、职工规范意识提升等有机融入活动。大力倡导“上止正文化”,引领干部职工积极弘扬、自觉践行作风建设要求;在集团公司“弘扬正确价值观 传播青春正能量”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二等奖。

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聚焦“九融合、一保障”“融合式党建”工作体系,印发《公司党委关于推进“融合式党建”落地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提升巡察能力,制定实施纪检委员能力提升方案,补充巡察专业人才库,提升纪检队伍工作业务水平;制定2022年巡察工作方案,有序推进“巡察全覆盖”;拟定《许昌烟机公司构建“大监督”工作体系实施方案》,实现政治体检和经济体检同步,监督信息共享、疑难问题共商、问题整改共推。

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制定《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措施工作方案》,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充分发挥党政合力,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党政同频共振,制定印发《“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战略管控实施细则》为支撑,细化规划实施路径,促进规划总体目标的有效达成。

完善企业运营职能体系,加强和完善子公司治理工作的指导,修订《子公司管理办法》,制定实施《关于加强子公司管理的工作思路及计划》。

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构建“大规范”治理格局要求,制定实施《许昌烟机公司完善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方案》,持续推动完善内部控制建设。

持续统筹推进精益管理,助力企业效能提升。构建“结果倒逼流程节点改善”的管理模式,以“管理自诊断”的方式,完成2021年度精益创优自评工作,自评分同比提升7.4%。

坚持党管创新,不断丰富产品序列。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将党的领导贯穿创新全过程,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多维度创新,国产烟机装备技术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发布实施《中共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实施方案》,探索科技项目负责人遴选机制,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改革。ZL45复合滤棒成型机组填补了国产新一代高速复合成型机的空白;ZL26E型纤维滤棒成型机组作为集爆珠、中空、沟槽等模块于一身,智能化、模块化水平达到了国际领先。强化企企合作,推进劳模工作室联盟创建,与河南中烟许昌卷烟厂联合开展创新工作室联盟“云课堂”培训。

切实发挥党的凝聚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贯彻落实“稳中求进控风险”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点,促进企业经营更为安全的发展。主动应对重大生产经营风险,做好服务支撑保障工作。推进销售结构优化升级,出口业务日渐丰富。有序推进新产品研发试制车间项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