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制造有“奇招” 保障见实效

2022年04月11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代宁伟、沙丽华、王文敏
A+ A

在云南中烟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红河卷烟厂,作为成型车间连接卷包车间的“最后一公里”,储供作业区的任务是保质保量做好滤棒供给。面对复杂的生产情况,储供作业区员工勇于担当、创新思路,走好生产保障路。

向前一步

“卷包3台GD121嘴棒供给又告急了!”

3月22日,接到这一信息,储供作业区紧急联系修理人员,沿着发射机、发射管道逐一排查,但是没有找到问题原因。

修理值班长徐杰说:“那就多往前走一步,到卷包车间看看。”反吹装置、接收机、滤棒料斗……每一个细节都逃不过他的眼睛。经过蹲守观察,徐杰发现,卷烟机滤棒料斗高位检测设定过低,发射机稍有停顿,卷烟机存储的滤棒立刻就被消耗完,造成卷烟机启停频繁,生产连续性无法得到保障。

找到问题原因,徐杰立即与卷包电工“会诊”,共同探讨检测设置。他们一个位置一个位置地试验,最终,找到了最佳检测参数,使滤棒料斗发挥了缓存作用,保证GD121的生产不会频繁中断。看到GD121流水线平稳运行,徐杰才放心地回到车间。

变废为宝

卸盘机位于发射机上游,是保障滤棒供给的关键所在。一直以来,卸盘机卸料区域存在乱棒、掉棒问题,原因在于,卸料区域存在一个不可调节的间隙,当满盘横向运动至卸料口时,滤棒在自身惯性和对齐单元的阻力下,出现乱棒、掉棒。

加装一个弧形装置,适当改变滤棒运动轨迹,是不是可以起到缓冲作用?

修理工姚春庆收集了一些废旧刀片,将刀片弯曲成不同的弧度,安装在卸盘机上对照试验。经过1个星期的试验,试点卸盘机只出现了1支掉棒,姚春庆也找到了最佳引流弧度。这个小发明应用到15台卸盘机后,乱棒少了,发射故障少了,错牌串号隐患也小了。

立查立改

YF175型滤棒存储固化输送系统是成型车间的系统中枢,集生产调度、物流存储于一体,生产作业的智慧与高效在此实现。

去年8月的一天,系统通信中断导致堆垛机掉线,现场报警信号频发,发射机处于断料边缘。紧急修复后,作业长、调度员和技术人员三方在线共同复盘,进一步达成维护系统稳定的共识。根据影响程度,储供作业区采取问题清单化思路,将问题划分为“紧急”和“一般”两个级别,统计系统现存问题,反馈给技术人员及时解决。从系统调试前期到系统交付,作业区共汇总69项问题,现已整改58项。

从岗位出发,从现场出发。全体员工集思广益,发扬工匠精神,对于储供作业区来说,高效保障不再是纸上的工作目标,而是日渐接近的现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