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管理“头雁”刘家银

2021年08月1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键豪
A+ A

“是党员就要走在前面,起到带头作用。”这是刘家银常对青年党员说的一句话。

今年57岁的刘家银是河北秦皇岛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制造中心党总支书记、生产调度中心主任,一位有着2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工作中,他始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蓬勃的精神状态、严谨的工作作风、严格的自我要求,积极担当作为,迎接每一次挑战,赢得了公司员工的一致好评。2020年,他被公司评为管理“头雁”。

作为制造中心党总支书记,刘家银真心实意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一方面,他定期组织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用好微信工作群等工具,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另一方面,针对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他组织开展调研,了解职工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想方设法解难题。

作为生产调度中心主任,刘家银顽强拼搏、苦干实干,把对党的热爱之情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他心中装着整个生产流程,对产品加工进度了如指掌,遇到问题总能及时找到解决办法。

2020年2月底,秦皇岛烟机公司正式复工复产后,接到黑龙江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海穆技改项目指挥部电话,对方提出提前21天交货的需求。时间紧,任务重,如何做好生产调度,科学统筹安排,保障项目进度?刘家银变压力为动力,协调多部门制定工作方案,优化资源配置,科学有序安排生产:调派组对焊接车间部分人员支援装配车间,调派电控车间部分人员到装配班组,做好机电联调配合,充实装配人员力量。生产制造的关键阶段,各车间密切配合,严格按照项目计划部的节点计划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最终满足了用户要求,确保了交货周期。

2020年5月1日,铜仁复烤厂技改项目正式启动,秦皇岛烟机公司承接了相关复烤设备的设计、制造任务。按照该项目要求,相关设备从开始设计到制作完成只有5个月时间。其间,秦皇岛烟机公司还要完成吴忠、南通、阜阳、淮阴等地项目的设备生产制造任务,压力非常大,机加环节面临的瓶颈尤为突出。刘家银积极协调各方,一方面抽调有经验的师傅充实到机加一线,另一方面组织生产调度中心管理人员在完成岗位工作的基础上,协助机加车间完成生产备料工作。为保证项目进度,那段时间,他几乎天天“钉”在一线,关注生产进度,协调处理生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在他的带动下,各车间通力合作,有劲一起使,有活一起干,保证了铜仁项目503台套产品按期完成,实现了打叶复烤项目主机和辅联设备第一次全部由公司独立制作且在5个月时间内完成的突破。

躬身践行勇担当。刘家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无论何时何地,始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奉献着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