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机辅料 > 正文

劳模领航 薪火相传

2021年07月1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郭嘉
A+ A

韩建夫劳模创新工作室 

所在单位:河南中烟许昌卷烟厂

基本情况:创建于2013年9月,被评为河南省示范性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带头人韩建夫,现有高级技师10人、技师27人。

工作特色:着眼于守正创新,成立专业技术创新攻关小组,通过开展创新项目攻关,实现解决生产难题、培养技能人才的目的。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从短支改造到中支研发,工作室凝聚创新合力,以项目攻坚淬炼团队,将创新之魂融入生产制造的各个环节。图为韩建夫(左一)在带领团队成员改造中支烟设备。

“服务争一流,创新筑未来。”工作室依托大数据信息平台、智能运行体系,充分发挥攻坚克难的突击队作用,使技术革新、精益制造相辅相成,进一步提升了设备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图为工作室成员在合力攻克技术难题。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工作室坚持智能制造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依托“技能培训”“云课堂”“师带徒”等模式,将学习之道、技术之道、匠心之道传承给一代代技能人才。图为工作室拜师大会敬茶仪式。

工作室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市场导向相统一,围绕包装、卷接等方面的技术难题,着力打造创新攻关、服务生产、成长授业“三大平台”,发挥攻坚克难排头兵作用。图为工作室成员在探讨技术难题。

“守正创新、责任担当”,这八个大字,是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许昌卷烟厂韩建夫劳模创新工作室对于自身的基本定位,也是工作室成员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孜孜以求、笃行不怠的真实写照。

聚焦“解决生产实际问题、搭建职工成长平台”,近年来,韩建夫劳模创新工作室探索构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运行体系,形成了“大数据精准定位问题、专业团队分析问题、专项课题解决问题、反复试验验证效果和复制推广持续提升”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了生产服务保障水平。近三年来,工作室累计完成技术创新15项,技术革新122项,获得专利授权62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