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老乡,记得带上几包烟再出门

2024年03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春节过完,外出挣钱是许多人的现实生活和不得已的选择。在出门之前,还是奉劝诸君,记得带上几包本地烟,温暖自己的小世界,以慰思乡思亲的情意。

天涯路远,家乡的亲人和家乡的烟最亲,带上几包烟出门,心安理得。过了年,算算手头,余钱不多,还需征战。只能告别父母亲人,选择外出打工。故乡容不下生活,异乡容不下灵魂,在这样的生活路上,有家乡的烟,就有了家乡味道,血浓于水的亲情,在这一刻化为了这烟相和熏染的烟情烟意了。只有这几包烟,暖暖的,安然的,陪我忐忑的心境,抚慰我不安的心灵。拿上了香烟,听到了父老乡亲的期盼,就毅然决然出发,这几包烟,就是自己的心安理得。

路上所遇,有纷纭复杂的人事纠纷和难缠事,这家乡的几包烟,足以安慰路程。一路之上,打工环境,谁和谁,我和谁,谁和我,都会发生盘根错节的关系和纠缠。每当这时候,这几包家乡的烟,就是我的小故乡,小心境,小天地,一点一点给我安慰和温暖。再大的困难,再多的纠缠,都让我继续下去,走向前,不折不挠忍受着,抗争着,直到在这家乡烟香的熏染下,让我找到了家乡的方向。廓清迷雾,毅然决然,这一份温暖,当用心情好好记心间。

思乡思亲,何以表达?唯有在家乡烟的熏染下,哪怕幻化成景,也会给我一份遥想致意。谁的人生路上,都会有思乡的那一刻。谁的世界里,都会和故乡人以及山水亲吻。这是我们没有办法去改变的虚妄世界里的自我认知。思亲思乡,何以舒畅表达,此时此刻,这家乡的几包烟就是最好的排解物品。你一根,我一根,我们共同的乡音乡情在这一刻集中团聚了。你要好好的,我要好好的,我们都要好好的。这熟悉的家乡的烟,这家乡的烟味道,就是点燃了我们共同的期待和期盼,来日再相逢,永远念家乡。遥想家乡,就吸根家乡的烟来度过。

孤独寂寞时,家乡的这几包烟会给我重生的勇气和斗志,也会激发我前行的意志。意志消沉,底层打拼,感觉出头之日没有了,失去了动力,这一份彷徨和孤独,带给我的都是摇摆不定的生活现状。这时刻,打开家乡的烟,点燃家乡的烟,让熟悉的味道再次飘荡在我心上,如旗帜,如风帆,如方向,给人动力和前进希望。人们都在说,需要打拼,需要重生,而我此时此刻的心上,集聚的就是家乡和亲人的脸庞。那些清晰的倒影和幻象,在烟香的熏染下,复活了,爆燃了,让我再一次激发了抗争的勇气和活力。

不求带着那么多,不求什么高大上,老乡啊,还是打工人,记得带上几包本地烟再出门,这就是家乡的心意和表达。走得再远,都是家乡的人。出门再久,都是家乡的游子。我们选择和家乡联系的方式有很多种,这其中,记得带上几包本地烟再出门,就是最好的表达方式之一了。

爱家乡,爱亲人,老乡切记得——临出门时,握握手,再一次热泪盈眶,都不如带上几包家乡的烟。这份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热情,这份致敬家乡的浓浓乡情,这份和家乡建立纽带的自带熟悉味道的爱,会一直陪着我们走到地老天荒,这就是爱,这就是梦境里的真实存在。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