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经历和感悟

2023年12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众所周知,不同的人对吸烟持不同态度,有的人喜欢,有的人讨厌,也有的人无所谓。但一般来说,每个吸烟的人都有着与香烟相关的故事和感悟。以我为例,就有着与香烟密切的故事和诸多感悟。  

上大学时期,寝室室友大都吸烟。那时候我对烟是拒绝的,不过长时间看着他们吞云吐雾、逍遥自在的样子,慢慢地也就习以为常了。其中有室友时常怂恿道“男人不吸烟,还叫什么男人?!”于是我没有抵挡住他们的诱惑,开始学吸烟,那时候吸的一般都是黄果树,5元一包的那种,我们这边叫蓝黄。我慢慢的也就学会了,好在当时没有什么烟瘾,吸烟也纯粹只是好玩而已。

我大学毕业后,随即参加工作。开始工作压力不大,只是周六需要加班,而星期五晚同事大多回家,只留下我一个人孤独地守候在那一片孤寂的山沟房子中。附近没有多少人家,宁静的夜晚不仅孤单寂寞,而且还有点害怕。我那时不喝酒,于是烟就成了陪伴我的最好朋友,特别是夜晚烟,它就成了我最好的心灵安慰和精神支柱。

后来,工作慢慢地忙碌起来,更重要的是我转眼便成了大龄青年,而女朋友却还不知在何方,心中不免有几分急躁。那段时间我情绪焦虑不安,觉得所有人都不理解我,心里总是想着换单位,领导知道了总是开导我。领导比我年长10多岁,慢慢的我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也都喜欢去给领导诉说,说来也是一种缘分,我很尊敬领导,把他当亲大哥,他也愿意和我来往。领导总是喜欢抽盛唐烟,时不时也拿一支给我抽。期间我也买过许多其它的烟,不同品牌有不同的味道,使得寂寞的生活增添了几分情趣。慢慢地有热心同事开始帮我介绍女朋友,没过多久我就幸运找到了满意的生活伴侣,而且很快结婚养了小孩。好在妻子没有反对我吸烟,只是时常委婉地提醒注意身体。

时间又过了2年多,有一次高中同学聚会,好多多年不见的同学一一出现,虽然以前关系不怎么样的同学感觉都很亲切,这就是高中同学和其他学段同学不一样的感觉。那时候的高中学生是单纯的,也是快乐的,是对许多东西略懂但又不完全懂的年纪,这种年纪陪你度过的人感觉最真最好,我最好的几个朋友就是高中同学。

那天聚会,同学们大都放得开,一个个喝了不少酒,也吸了各种各样品牌的烟,什么白沙、玉溪、黄果树,红皖、金皖……。我始终觉得那天聚会,是人生最有意义的一天,烟吸的多,话说的也多,从不喝酒的我也开戒喝了一些酒。虽然头晕乎乎的,心却乐滋滋的,自后我和烟更加亲密无间了。 

又过了一年多,单位新分配来几位同事,领导要求我多带他们熟悉业务。于是,我和这些新同事广泛接触,和谐相处,亲切交流,很快和这几位年轻人就打成一片了,关系十分亲密。这些新同事大都吸烟。不过多是什么爱喜、娇子X、利群之类的。其中有位女同事喜欢吸薄荷烟,但我对薄荷烟没什么好感,我经常问她薄荷烟有什么意思啊?又没味道又不过瘾,她总是告诉我其实抽烟就是一种感觉,不在乎什么味道。

我则不以为然,认为吸烟没有味道,那就失去吸烟的意义,那还吸什么烟啊。不过这位女同事挺热情,每次见到我就会主动递烟给我,还—边热情点火,我碍于面子也只好吸起来。后来吸多了,我也不反感薄荷烟的味道了。同时,我也经常会买几包绿好彩、绿万、沙龙之类的薄荷烟当存货。我觉得总是吸女同事烟,那是不够男子气慨,略显小气。我深知那位女同事那么喜欢吸薄荷烟,也必须好回敬她烟啊。直到我调到县城工作后,才和同事们依依不舍告别。现在每每回想起来,觉得那段时间是人生最美好的,最多姿多彩的!

在经历了数十年吸烟史后,我对吸烟越发感悟多。其实我觉得吸烟有时候真的是一种感觉,一种习惯,遇见什么样的人你就会习惯什么样的烟。我特别喜欢包装精美的国产香烟,觉得这些烟高大上,包装得好看,既显得尊贵是对消费者的尊重。吸烟于斯,真是快哉乐哉!

我很感谢烟的奉献精神,看似极不起眼的烟,它总是时刻燃烧自己,而快乐别人。每当人们遭遇烦恼和压力、遭遇不顺心之事时,有人就会习惯性地掏出一支烟,点火、深吸一口。顷刻间满心的烦恼与忧愁烟消云散,心中的压力和不顺之事也早已忘记干干净净。抬眼一看,烟却慢慢地燃尽…

虽然吸一支烟短短数秒或分把钟时间而已,或许在许多人看来哪有什么意思啊?其实这就大错特错,吸烟之乐不任乎时间长短,而在乎那种可以暂时忘乎一切的轻松与愉悦;在乎那种热闹而和谐的场景与氛围!吸烟之乐,其实是无法用语言详细描述,吸烟之乐,也难以用动作模拟;唯有用心去细细品味,慢慢去回味,一定会陶醉其中,美不胜收!

在吸烟人心中,吸烟永远是快乐的,是美好的,是任何东西都无法代替的!这就是烟的美妙和神奇,总是令人心潮澎湃,激情四溢,活力无限!爱吸烟,爱生活!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